close

我跟我老公相遇的地方是在日本,真的是改變我這一生的一年。

當初大學畢業後,在實習的地方工作,因為實習的時後待了一年,
所以工作內容都很得心應手,還有些許的時間可以偷懶做自己的事情,同事關係也都相處的非常好,
但就是覺得差了甚麼,不過,我那時候過的很安逸,舒適的工作環境,薪水也夠我用,真的很安逸。

但,在滿1年半工作經驗前,我毅然決然的辭職,決定去日本,真的不曉得,賭上我至今所有的存款,一個人去日本,人生地不熟,也不是日文系,就一個的念頭,就放棄安逸生活,出去了。

沒有離開過家的我,一到那邊甚麼都是問題,自己要去找公所、自己去辦銀行戶頭、自己去辦手機跟網路,我還得去找一份打工,因為我的銀彈沒這麼多...
從來沒有想過,我可已熬過這一切,因為自己出來,沒有朋友相伴,也沒有親戚在日本協助,
一切都是自己摸索,但我熬過了,真的,不去做,你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可行的!!!

在日本所有的一切,都是從頭來,待在語言學校,能找到說同一種語言的朋友真的要靠運氣,
我們班有中國人、法國人、義大利人、美國人、緬甸人、馬來西亞人、印度尼西亞人....
如果一開始就放棄溝通,我可能就浪費這次我當初放棄一切的自己,跨出國界的大好機會!!
很慶幸,我沒有放棄。大家都變成很棒的朋友!!!

尋尋覓覓,找到僅有幾個台灣人,當然我們順利成為朋友,有一個還成為我的老公(笑,
那一年,我們創造很多很多的回憶,
我沒有想過自己學會穿上浴衣,當時離家8個多月,遇到五香根本愛不釋手!!!
沒有一開始認定我不會做的事情,其實,大家還是可以到練習就做上的,我沒想過,我穿完浴衣只要5分鐘!!

在那一年我還親眼看到,常常會在電視出現的擠電車的絕景,可以很自豪的說,我看過也擠過!!!
經驗也不是看看就分享的,親身體驗比較實在!!!

當初,幸好有一個跳拖安逸的我,這一年我真的印象深刻,足以抵過我生命中的好幾年,
沒有跳脫安逸的我,我不會學會很多在易地的生活技巧、還可以認識一堆的異國朋友,還撿個老公回來。

回台灣後,我珍惜我遇見的每一個時事物,更別說機會了,機會不會主動來敲門,既然來了,就要好好把握!!

謝謝我所有認識的朋友,謝謝所幫助過我的陌生人(讓座給我的人),謝謝零極限大團隊,謝謝我的寶寶,選擇我當他的媽媽。

安逸的生活可以繼續過,但跳脫安逸,前方的世界或許大到你興奮的想一直了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ncprhu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